新邵县水运中心召开2020年船员、船管员及签单员安全知识培训暨春运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1-11 0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艳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艳梅)1月10日上午,新邵县水运事务中心组织召开船员、船管员及签单员安全知识培训暨春运工作动员会,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琦安全股股长王磊、县地方海事处干部职工、船员、船管员及签单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县水运事务中心《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和《水上交通春运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20年春运工作。

唐国盛在会上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二是强化责任,确保安全。要求船主对船舶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恶劣天气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六不发航”规定,保持船舶卫生清洁,并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同时春运期间每天安排三分之二的力量值班值守,加强现场巡查,落实安全措施,确保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张琦对春运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树立安全底线意识,思想上真正重视水上交通安全春运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好应急救援措施;三是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船员、渡工的安全教育;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畅通。

会议最后对船员进行了安全知识测试,测试合格率达100%,并现场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状。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船员、船管员和签单员对春运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自身安全责任意识,为2020年春运期间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