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办首届居家与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论坛

【时间:2020-01-11 15: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为困难老人发放爱心公益包

云邵阳客户端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1月10日下午,邵阳市举办首届居家与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论坛,为群众普遍关注的养老现实问题引入专家见解,提出破解之道。

养老专家讲课

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文明办主办,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省社会福利与养老产业协会会长唐罗生、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唐莹分别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题,讲解了国家的相关政策、国内外先进的养老模式、养老事业的发展趋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钟喜梅分享了该组织在我市开展居家与社区养老服务经验。

捐赠体检卡

在我市相关部门支持下,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经过三年的发展,形成了以示范点为平台,以社区多元化服务为内容,以专业服务社工人才为支撑,以智能化管理和信息服务共享为手段的养老创新模式。满足老人养老不离家的心愿,形成“15分钟”医养结合健康养老生态圈,打造真正意义上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在新邵县建设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点,服务覆盖15个社区;在北塔区建设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点,服务覆盖9个社区。以困难失能半失能老人为重点服务对象,目前已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244460人次,开展公益服务80540人次。

受益老人代表分享自己的感恩之情

10日当天,10名困难老人现场接受了爱心企业赞助的爱心物资,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每位老人发放了价值1000元的体检卡。来自市夕阳红老年艺术团、市文化馆、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还表演了歌舞、快板等文艺节目。

市夕阳红老年艺术团快板表演《益民社工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