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重拳整治“马路市场”保畅通

【时间:2020-01-11 22: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教育劝导占道经营商贩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啸 谢芳霞)“我们已多次对你进行劝导并送达了书面通知,你仍然我行我素,照样在街道摆摊经营,依照有关规定,我们现对你进行行政处罚!”1月11日清晨6点,天才蒙蒙亮,邵阳县黄亭市镇行政执法队在镇长吴送军的带领下来到该镇集镇中心路段开展取缔“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一家违规经营的猪肉商受到处罚并被“请入”农贸市场。

执法人员维护农贸市场经营秩序

年关将至,进城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人流量、车流量急剧增加,沿街小摊小贩不断聚集,原本在农贸市场经营的商摊也趁机搬到街道两旁边经营。连日来,造成该镇集镇各街道出现人车严重混堵,行人安全受极大威胁。为迅速解决这一问题,黄亭市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开展整治“马路市场”专项行动。该镇成立了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以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交警中队为主体,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辅警全员参与,分成若干个小组开展强力整治。自1月8日起,执法人员冒着严寒每日清晨6点便来到各自责任路段开展工作,采用教育劝导、引导入市、行政处罚和持续监管等方式将占道经营的摊贩们引导至农贸市场内经营。

集中整治后的主街道

截至目前,该镇80余名干部参加了这次集中整治行动,劝导撤离占道经营商摊120个,行政处罚12人。经过4天的集中整治,该镇拥堵最为严重的主街道和十字路口占道经营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其他各街道摆摊经营的现象基本消失,实现了路净、人安、车畅的目标。为切实巩固好集中整治成果,防止情况反弹,该镇从城管、派出所、交警等部门抽调专门力量成立了维持行动队,确保春节期间交通畅通、行人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