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开展燃气安全地毯式排查

【时间:2020-01-14 1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粤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粤铭)1月6日至13日,邵东市燃气行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住建局、市监局、城管局及燃气办等相关职能部门,由市政府办副主任陈吉新带队,分成两个督查组,对全市26个乡镇(街道、场)的所有燃气经营场所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

这次地毯式大排查,共指出存在的安全问题68个,发现安全隐患5个,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查处非法储存燃气案一起,现场依法扣押钢瓶15个。

在督查总结会上,督查组负责人指出,督查结果表明,邵东市燃气安全的总体形势稳定向好,近三年来的燃气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主要体现在:一是燃气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显加强。7个燃气经营企业都成立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全部燃气从业人员都持证上岗;各企业组建了应急救援队伍,配置应急救援车辆及工具,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开展了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特别是深燃公司接手泰华公司后,引进先进安全管理理念和先进的营销理念,安全技改工作舍得投入,使企业的安全管理发生了质的“蝶变”,企业形象焕然一新。

二是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强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场)都把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列入了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把燃气安全与其他安全摆在同等位置,每月至少有一位班子成员带队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特别是廉桥镇的党委、政府,专门制定燃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拿出2万多元印制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发放给所有燃气用户;安排3名协管员常年对燃气经营网点日巡夜查,排查安全隐患,打非治违,并将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燃气管网保护知识录制成音频文件,在“村村通”广播不间断播放。分管领导李存元每月都要带队对燃气网点检查一次,燃气经营企业检查两次,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餐饮业的安全用气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督查组负责人强调,各乡镇、各燃气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邵东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