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民政局救助站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20-01-14 21: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林江喜 蒋立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江喜 蒋立勇)“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为我们送来急需的大衣、棉被……。”临近春节,寒冬已至。为进一步做好极端天气下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洞口县民政局救助站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深入托养机构(定点医院)慰问救治对象,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流浪乞讨人员手中。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要求,洞口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决定于2019年11月27日起至2020年3月15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等人员的基本生活,确保其安全过冬。同时,积极通过网络、微信、公益短信等向广大民众发出号召,呼吁广大民众积极给予线索,救助管理站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接到救助电话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到达救助现场,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与此同时,安排专人对城区重点路段、车站、广场、桥下等地开展常态化巡查,积极提供劝导救助服务。

在此基础上,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还提前准备了御寒棉衣、棉被、食物等生活必需品,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挨饿、不受冻。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团队参与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指导救助;广泛发动环卫工人、公交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等热心群众和志愿者提供流浪乞讨人员求助线索,鼓励其做好报告、引导和应急服务,或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县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电话(0739-7203110),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会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救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