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岩口镇:人居环境整治掀起新高潮

【时间:2020-01-14 21: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丽琼 李金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丽琼 李金科)1月14日,洞口县岩口镇组织干部职工以及新坪、岩口、温里三个城区居委会的村支两委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350余人,对岩口镇城区及三个居委会进行人居环境和街道经营秩序整治。共清扫垃圾死角60余个,清运垃圾10余次,入店入户宣传100余家,整改占道经营13处,齐心合力掀起了岩口镇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据悉,为扎实推进全镇人居环境“大清扫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岩口镇37个村(居)的人居环境整治正在争先恐后、如火如荼的展开。为确保整治成效,该镇坚持“宣传为主、依法整治,群众主体、部门协作,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原则,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带头示范,入户宣传政策,引导村民积极参与,让村民自觉成为环境卫生整治的主角;突出市场、交通、违章建筑等重点,加强部门协作,进行联合执法,有效改善人居环境面貌;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据介绍,通过多次人居环境和马路市场整治,该镇村民卫生意识明显提升,“脏乱差”局面明显好转,五个马路市场全部取缔,非法堆积、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共拆除马路沿线违建大和雨棚500余处、广告牌800余个,整治成效十分显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