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大病集中救治”惠及1.2万余群众

【时间:2020-01-15 15: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肖小军)1月14日,邵阳县五锋铺镇重性精神病患者张某在县中医院治疗后,病情明显好转,出院回家服药进行康复治疗。这是该县开展“大病集中救治”的缩影。

为推进精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将“大病集中救治”落到实处,帮助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得到救治,邵阳县对患有大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实行集中救治,让大病患者住得起院、看得起病、治得好病。该县按照“保证质量、方便患者、管理规范”原则,确定大病集中救治医院;分类建立大病专家组,开展各种疾病的医疗救治和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医院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进一步细化诊疗措施,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和临床路径,组织开展各种疾病的医疗救助和医疗质量控制工作;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缩短等候时间,为农村贫困家庭大病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成立专家小组,组织开展大病救治工作,建立疑难和重症病例的会诊、转诊机制;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病患者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规定,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扶贫特惠保等经费报销外,大病患者自付实际医疗费用控制在政策范围以内,切实减轻贫困患者负担。

去年,该县通过实施大病集中救治,救治人数12939人次,大病救治进展100%,确保患者病有所医,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