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传递温暖、点亮希望”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2020-01-15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 罗显明 唐利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邹瑞成 罗显明 唐利云)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3日新邵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携手县妇联、新邵大同公益在严塘镇高桥小学开展了“传递温暖,点亮希望”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给孩子们送去爱心物资如新年挂历、水杯、小储物箱、保暖衣以及助学金等,表达了浓浓的关怀与爱心。此次受益孩子100余人,均为1-4年级成绩较优异的贫困留守儿童。

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密交谈,给予他们学习成绩的肯定,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才。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一个李姓学生两兄妹家,给他们送去了衣物和助学金。通过与其班主任老师的沟通交流,制定了在班级建立一对一帮扶学习的计划,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嘱咐孩子们在家做好寒假作业、养成每天学习的好习惯,并帮助爸爸照顾好生病的妈妈。

11时40分,志愿者们又前往何姓学生三姐妹家,给她们送去了爱心衣物、学习用品及助学金。何家老二此次成绩仍为班级第一,其爷爷为此深感欣慰。返程时,三个孩子把志愿者送到村口大马路边,与志愿者依依不舍地分别。

此次活动的开展,带给了留守儿童物质和精神上的慰藉。同时,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开展此类公益活动,可以引导更多的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积极地参与公益活动,通过每一次的入户走访,更加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成长的心理环境以及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关爱和关怀,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与孤单告别,可以在同一片蓝天下,与其他同龄的孩子们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