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镇扎实开展春节前集镇秩序综合整治

【时间:2020-01-15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思 刘军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思 刘军方)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集镇秩序,改善人居环境,1月13日起,邵阳县五峰铺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干部在集镇范围内扎实开展春节前集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此次整治活动主要针对集镇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占道经营、占道施工、燃放烟花爆竹等影响集镇容貌的突出问题。

整治行动前,五峰铺镇党委政府印发两万份《致村(居)民的一封信》《五峰铺镇人民政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宣传资料,呼吁百姓们共同维护集镇形象,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整治行动从早上七点开始,将集镇及周边重点地带划分为四个区域,组建四个小组,每名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实行分小组、分区域、分时段站岗值班。执法人员佩戴红色专用袖章,对集镇主干道两侧进行清理,规范了车辆乱停乱放、摊贩占道经营、商户随意摆放广告牌、乱支摊位帐篷、乱倒垃圾、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集镇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五峰铺镇地处邵阳、衡阳、永州三市交界之地,面积137.5平方公里,是总人口12.5万人的农业大镇,集镇面积4.5平方公里,集镇人口5万人,年关将至,集镇压力骤增,此次整治行动出动干部、民警、交警等近两百人,集镇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变,商户、摊贩、车主等人员的自律意识、规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有力营造了文明有序的集镇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