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公路超限检测站扎实开展2020年春运工作

【时间:2020-01-15 16: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严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严俊)新邵县新田铺公路超限检测站以打造“春运服务”为品牌,以“安全、便捷、满意”为总体目标,扎实开展2020年春运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站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春运办、宣传组、路面执法组、后勤保障组,确保2020年春运工作领导有力,安排、保障到位。

二是加强春运安全宣传。从1月8日开始本站对货运司机、货运源头企业、运输企业进行了春运安全宣传,共印发宣传单2000份,制作宣传海报500份,制作宣传横幅12条,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5条,出动宣传车21台次。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及时知晓春运有关法律法规和春运信息,增强全社会的春运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

三是设立“春运爱心服务岗”。春运期间,该站倡导主动热情的服务理念,落实行业服务规范,设立了“春运爱心服务岗”。为货运司机提供了开水、应急药品、维修工具。组织“春运爱心志愿者”服务,对过往司机提供帮助,及时解决司机困难,让过往司机感受到春运路途的温暖。

四是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全站治超执法人员始终保持治超工作的高压态势,坚持卸载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严重超限超载的违法运输行为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从重处罚。坚持执法人员上路巡查制度,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加大对避站绕行、夜间偷运、短途驳载等逃避执法检查的打击力度,确保治理工作不留盲区。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专人值守的24小时春运值班制度。加强春运和治超信息的统计和上报工作。制定了春运工作应急预案,有效应对暴力抗法、交通堵塞、冰雪雨水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