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盛宴迎新春

【时间:2020-01-16 16: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林秀琴)1月16日上午,市文化艺术中心前的爱莲文化广场上,20余名园林工人正忙着进行摆花作业。此处摆花选用莲花花瓣造型的绿雕,配以红菊、黄菊、西洋杜鹃等时令鲜花,与爱莲文化广场内的“莲花”相互映衬,营造出喜庆浓郁的新年气氛。


1月14日起,市苗木花卉科学研究所组织20余名园林工人在爱莲文化广场连日奋战,加速推进摆花布置进度。此处摆花共投入鲜花1.5万盆,以红、黄为主打色,搭配海棠、龙须兰、八角金盘、散尾葵等花卉苗木,形成错落有致的鲜花景观。目前,爱莲文化广场上的摆花工作已基本完成,1月16日晚即可全面竣工,供市民观赏。


春节将至,市园林部门计划在爱莲文化广场、魏源广场、城南公园、西苑公园、邵阳南互通、邵阳东互通6个区域布置大型摆花,预计投入鲜花10万余盆,打造靓丽的鲜花美景,与广大市民一同欢庆春节。目前,城区各处摆花布置工作已逐步铺开,确保1月24日前全部完工。摆花展出时间预计持续至农历元宵节,即2月8日左右。


此次城区摆花设计主要运用“春”“福”字样及灯笼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向市民传递浓浓的年味。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在城南公园、魏源广场设置了组合式摆花,即通过几组分开的鲜花造型,形成一处大型摆花。如城南公园处的摆花,将设置牌坊、小河、小桥等多个场景,营造“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组合式摆花让赏花市民的参与性更强,大家可以在鲜花之间行走,既能多角度观赏,也方便拍照。”市园林规划设计室负责人仇珩表示。


据悉,市园林部门在布置大型摆花的同时,也将城区主街干道的鲜花进行了全面更换。此轮共更换鲜花30万盆,让菊花、西洋杜鹃、石竹、火焰南天竹、茶花等五颜六色的鲜花在城区各处绽放。如今,城区道路、公园、广场、高速进出口等地日渐靓丽,处处鲜花簇拥,满眼姹紫嫣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