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瑶乡绿色食品冬笋走俏上海杭州

【时间:2020-01-16 23: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郑远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远江)据悉,1月16日,少数民族边远高寒山区湖南省新宁县麻林、黄金两瑶乡从十月开始,至今发往上海和杭州的冬笋达100多车,平均每车达12吨,总计达1200多吨,收购价平均每公斤20多元,最高每公斤达28元,达历史最高记录,前后为两瑶乡人民创收达两千多万元,为脱贫稳脱贫致富瑶乡人民立下了汗马功劳,八峒瑶山的领导及瑶民人人乐开了花。

冬笋通过村民上山挖掘、地方能人及外商收购、加工、装袋、电商或运输,发往上海、杭州等地销售。冬笋在上海人眼里叫“地龙角”,是真正的绿色食品,营养丰富,上海人最喜欢吃它,因为它功效作用大,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和 B2、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其所含的蛋白质中,至少有16至18种不同的氨基酸。食用冬笋能帮助消化和排泄,起到减肥、预防大肠癌的作用;还对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八峒瑶山楠竹漫山遍野,麻林、黄金两瑶乡达一、二十万亩,这一得天独厚丰富的楠竹资源为瑶乡人民迈步小康打下了坚实的自然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