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卫健局下放14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

【时间:2020-01-16 23: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 吴新华【字体:

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吴新华)1月16日上午,邵阳县卫健局在县中医医院会议室开展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承接工作培训,确保做好下放行政放权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落地实施。

培训会就此次卫健局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承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行政执法受委托单位工作权限、范围与工作责任。组织开展了卫生健康科普教育,就《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行了具体解读。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监督管理,规范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医师法》等的规定,县卫健局将14项卫生健康行政执法职能委托下放至各乡镇场行使,其中包括对乡村医师在执业活动中,违反规定进行实验性临床医疗活动,或者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和卫生材料的处罚;对伪造、涂改、出卖、转让、出借《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的行为的处罚;对未经批准擅自开办医疗机构行医或者非医师行医行为的处罚;对学校卫生防疫、卫生保健工作,落实疾病预防控制措施,学校饮用水、游泳池的卫生状况的监督检查;妇幼健康服务以及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等14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