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路有爱相随丨2020年邵阳市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20-01-17 17: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1月17日上午,邵阳市火车站客运主任张阳给现场200多名志愿者做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岗前培训。这标志着邵阳市2020年“益”路有爱相随——大型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为缓解春运期间邵阳火车站回乡和外出旅客出行压力,邵阳市创文办和市民政局主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了“益”路有爱相随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从1月22日至2月8日,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将组织12家社会组织,每天安排至少15名志愿者在邵阳火车站轮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包括:在自动售票机帮助乘客取票和购票、在进出站口和上下楼梯口等容易发生旅客拥堵的地方疏导人流、帮助老弱病残孕等旅客提拿行李、在服务台提供简单便民服务和解答旅客相关疑问。

据了解, 从2018年春运期间起,邵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志愿者先后开展了“益”路让爱回家、“益”路与爱同行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每年春运期间志愿者在火车站服务旅客在20万人次以上,流动的“红马甲”成为邵阳火车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