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持续推进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1-18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玲)自2019年12月湖南省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绥宁县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组织应急办、派出所等部门对各自辖区内的各类马路市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并按照隐患类别和道路分布情况分别造册登记,取缔关闭8处,管控搬迁8处,管控保留20处。

1月7日,绥宁县召开“春雷2020”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督查调度会,会议决定由县级领导带队,组成17个检查组从即日起分赴全县各个乡镇进行马路市场专项整治督查。要求各乡镇要尽快强制取缔或搬迁位于长下坡、急弯及临水临崖等路段和位于国道、省道等主干道路的马路市场。集中力量严格管控暂时不能关闭、搬迁的马路市场。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防止马路市场再次反弹,巩固整治成果。

1月15-16日,省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督查组来绥对麻塘乡、红岩镇等6个乡镇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对马路市场清单上要求强制取缔和强制搬迁的马路市场进行了逐个核查。督查组提出,马路市场整治工作难度大、标准高、反复性强、要求严,必须坚持高位持续推进,确保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1月17日上午,邵阳市召开督查组反馈交办会。对此次省督查组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县要按照省督查小组发现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17日下午,绥宁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晨阳迅速组织县应急局、公安交警等八个相关部门、被检查的麻塘、红岩等6个乡镇召开省督查绥宁县马路市场反馈交办整改推进会,要求各相关单位与乡镇立即整改督查反馈的问题。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与违章搭建雨棚拆除集中行动。

绥宁县在为期一个多月的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中,坚持领导带队,亲力亲为。各相关部门同心协作,采取“宣传引导、分类疏导、因路施策、执法保障、加大监管、错峰执法、源头扼杀”等众多措施,基本实现了“摊清、人清、路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