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住建局:部署春节值班值守 强化假日应急应对

【时间:2020-01-18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1月17日,洞口县住建局召开2020年度第2次局务会议,研究春节前夕住建领域民生重点关注的城镇设施运营、公用事业管护、建筑扬尘管控、工程领域清欠、安全隐患治理等工作,部署当前阶段应急管理值守、一单四制销号、火灾防控排查及媒体宣传引导等事项,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县一系列关于主题教育、安全生产、扶贫工作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住建领域各行业各司其职,周密部署,全力保障人民正常生活和社会持续稳定。

一是严肃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决服从命令,确保政令畅通,高度重视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进一步健全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和应急联动机制。

二是加强应急管理管控,扎实做好冰冻天气各项保障措施。各行业企业和局属各相关行业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健全应急管理措施、储备应急救援物质,积极关注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保障城市供水供气等市政设施正常运行,要督促重点生产经营企业采取防寒防冻措施,组织抢修队伍,及时排除故障,防止停水停气事故发生,要组织对在建项目进行安全再检查,责成建设单位在恶劣天气期间停止室外施工,协助做好施工人员的妥善安置,各相关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护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机构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住建系统上下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过硬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改革任务落实。一是相关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好春节期间住建系统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到位;二是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持信息畅通,精准掌握信访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解决民生诉求问题,排查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稳定因素,确保责任到位。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部位关键工作要再落实,再研究,再部署,工作要细致,要细化。住建领域所涉及的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城镇基础设施正常运营、公用事业中路面路灯绿化管护、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验收入住、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供水供气行业安全隐患治理等工作是民生关注重点,系统上下要继续保持忧患意识和隐患“清零”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以人为本、平安住建的理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把保安全、保稳定作为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重点行业春节上岗制度,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隐患零容忍、事故零发生、运转零缺陷的标准,用“问题导向”解决突出矛盾,用“底线思维”应对各种挑战,要进一步加大监督监管巡查力度,持续开展暗查暗访、突击检查,严格落实执法措施,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