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供电公司巡线除冰守护万家灯火

【时间:2020-01-19 1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琛竣 罗邵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琛竣 罗邵平)“线路周边一定要认真巡视,严防树竹压倒线路,马上就是春节了,要全力以赴保障客户的电力供应。”1月18日,城步供电公司茅坪供电所组织人员对10千伏茅大线进行手动除冰,为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受持续低温雨雪霜冻天气影响,海拔较高的山区最低气温已达零下2摄氏度,特别是地处风口的茅坪镇雪花村,已飘起了雪花,电力设备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情况。为确保春节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城步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周密谋划,总结往年抗冰保电经验,落实应对冰雪措施,加强对辖区所有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的巡视排查,重点强化对历年覆冰段、交叉跨越区、山脊风口地段及重载设备的监测与信息上报。对极易在线路上形成覆冰的地段增加巡视次数,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做好人员、物资的准备。加强巡视力度,观察风力大小、积雪厚度和杆塔、拉线等在低温条件下的收缩变化情况。对覆冰严重的线路及时进行清理,快速排除故障,利用微信工作群、短信向客户发出温馨提醒,随时发布抢修进度,积极做好客户解释工作,取得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该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与当地村干部、用电大客户随时保持电话联系,全面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对发现的设备缺陷及时治理消缺,切实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确保春节供电万无一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