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开展人居环境大评比活动 村民争当清洁户

【时间:2020-01-19 2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文)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增强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近日,隆回县北山镇易洋村委会召开农村环境卫生大评比表彰大会,对获评最清洁的40户清洁户进行通报表彰,不清洁户28户通过“村村响”和微信群进行批评教育。

据悉,自上年11月以来,北山镇结合隆回县脱贫摘帽,把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户脱贫、村出列”的重要工作内容,着手筹划人居环境卫生三项评比,组织辖区内22个村(居)对保洁员、党员和在家农户卫生进行评比,从每个村居中评比出1个环境卫生示范院落,1类党员示范户和1类农户示范户;对农户入户路、房前屋后、鸡鸭圈养、庭院整洁、室内卫生等指标进行评比,从余户农户中评选出环境卫生示范户10户,环境卫生清洁户15户,环境卫生户20户,环境卫生进步户10户,优秀护洁人员2人,优秀组干3人。

表彰会对获奖农户进行表彰,对清洁户当场发放洗衣粉、铁桶等奖品,并为获奖农户家张贴“卫生示范户”“卫生清洁户”牌子,希望获奖农户再接再厉,带动更多村民朝着“卫生示范户”目标迈进,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现在的易洋村,村庄环境优美,道路无垃圾、无污水、无杂物,农户家中厨具整洁,衣被干净,折叠整齐。“我们在公路上赶羊的时候,随身带着一个扫把,随手把羊粪便扫走,保持路面干净卫生。”易洋村一组村民易国军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