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慰问退役老兵

【时间:2020-01-20 16: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慧)为了进一步巩固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更好地促进拥军优属工作,1月19日,在春节来临之际,邵阳县蔡桥乡党委书记、乡长在乡退役军人服务站2人陪同下,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为退役老军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表达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春节祝福。

当来到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90岁退役老兵吕基应家时,老人的儿子告诉我们:“老爸最近身体不好,刚从医院检查身体回来,在屋里躺着呢,不太方便”。但当老人家听说我们是来慰问时,高兴地不得了,急忙喊叫儿子给他穿戴整齐。在谈话过程中,老人几次用颤抖的双手握住党委书记的手,激动的说到:“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我都已经退伍六十余年了,党和国家还记得我们,你们能来,我心里感到十分温暖。”老人的话语未尽,泪水润湿了眼眶。我们也深刻感受、理解了一位老退役军人对国家的那份情怀。

在退役军人肖书道家中,乡长仔细询问了肖书道党员的日常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的想法和诉求,特别嘱咐老同志要注重静养休息,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我们忘不了肖老当年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应征入伍,为国防建设、人民的幸福生活做出的不可磨灭贡献,希望肖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表示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干部反映。

据悉,此次慰问组共慰问了27名退役军人,其中,参加抗美援朝退役军人2人,参加自卫反击战2人,烈士家属1人,生活困难退伍军人22人,并将慰问金和慰问品发放到了他们手中,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共话军民鱼水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