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龙溪镇样板河建设成效显著

【时间:2020-01-20 18: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欣)1月19日,冬日的暖阳下,一缕缕阳光洒在河面上波光粼粼,河道和两岸干净整洁,不时可见鱼儿在水下自由穿梭。小河流过村庄院落,伴着良田青山,沿着乡村公路延伸。

这是武冈市龙溪镇全力打造的龙溪河凤凰溪样板河,全长约4000米,流经南山、龙丰等四个村。多年来,由于群众环保意识不强和废水排放等,提防损坏严重,河床垃圾淤泥堆积,凤凰溪水体污染严重。

2017年,龙溪镇全面推行河长制,便将凤凰溪治理作为河长制样板河创建,先后投入资金370多万元,全线砍青除杂、河床清淤,采用双向浆砌石护堤进行河堤整治。采取强力措施治污,对沿河养猪大户进行退养搬迁,依法关停了3家有污染的豆制品作坊。并对河道两岸进行草皮护坡、树木绿化等。结合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沿河两岸居民垃圾分类、环保知识的宣传,聘用河道保洁员定期维护河道卫生。

为使样板河治理形成长效机制,龙溪镇建立了样板河管理机制,出台了一系列工作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和水域行政执法,确保样板河治理成为河长制工作的样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