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健品不是药 购买时需谨慎

【时间:2020-01-20 18: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凯 郑芹)1月20日上午,70多岁的市民卿老先生特意来到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激动的握住该局执法人员的手说:“感谢你们,帮我追回了所有的钱,你们辛苦了。”

卿老先生是邵阳市某县一位病退军人,于2019年10月来邵阳市某医院治病时,偶遇某公司销售员在推荐保健品,声称能预防多种疾病,卿老先生出于治病心切,在其推销下隐瞒家人购买了6000元的保健品。卿老先生服用一段时间后未见效果,故与该公司销售员联系,却被告知效果因人而异,可能需多吃几个疗程效果才显著,后再联系,电话已无法接通。家人得知后,认为该公司存在虚假宣传,也埋怨老人胡乱购买,带着卿老先生到该公司要求退还货款,公司不予理睬,故拨打12315进行投诉。

该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其相关经营手续齐全,但销售人员对产品进行宣传时,存在模糊用语,且没有明确告知消费者此产品是保健品、不是药品,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嫌疑,经执法人员反复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后,该公司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同意退还卿老先生购买保健品费用6000元。

该局执法人员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要谨记“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常识,要看清保健品包装上的警示语,审慎购买;保健品经营者要诚信经营,不夸大宣传,不触碰法律红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