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全面取缔“马路市场”

【时间:2020-01-21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1月20日,是新邵县坪上镇东枫桥市场赶集日,只见这里街道整洁,市场秩序良好,道路交通顺畅。这是连日来,该镇谋实招、下硬功、出重拳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取缔“马路市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取得的良好效果。

坪上镇辖228平方公里,8.7万人,坪上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自发形成了有时间规律的赶集日,辖区内,每天都有着汇集各地商贩和各片区群众的市场赶集。但是每逢赶集日,小商小贩占道经营,购物车辆乱停乱放,车流、人流汇集,交通拥堵,存在重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此,坪上镇花了大力气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交警中队、城管、交通安全劝导员到赶集的市场、附近主要路段疏导交通、维护秩序。

临近年底,各地商贩、村民都赶集,压力倍增。为确实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镇党委政府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吹响行动号角。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辖区内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将全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纳入各村2020年绩效考核中。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全体镇村干部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全力取缔“马路市场”,整治两客一危车辆、低速载货汽车、客运站场等源头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二是全镇43个村(居)先后张贴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和取缔“马路市场”的通告,制作悬挂依法取缔马路市场的宣传横幅,表达党委政府开展整治工作的决心,号召广大群众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到马路市场上赶集。

三是深入摸排隐患路段,对辖区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涯、标志标线等建立工作台账,设置了安全警示标牌100余块。摸排辖区内的马路市场赶集商贩情况,建立坪上“摊贩营商”微信群,及时宣传沟通解释,与赶集摊贩一一签订了不参与马路市场经营的承诺书。

四是联合交警、运管、工商、派出所和各村在辖区内纵深推动集中整治行动。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全体镇干部参加的七个责任组与各部门、各村(居),各司其职,在每天6点半前赶到市场维持秩序,一方面拆除违章占道的搭建物,劝导占道经营的店铺店主将商品搬回商铺,规劝赶集商贩撤离马路;另一方面积极引导赶集车辆有序停放、赶集群众安全通行。逐渐争取到了赶集商贩的理解和坪上群众的广泛支持。整治期间,许多小商贩主动撤离,并表示一定会规范经营。

经过半个月的整治,坪上辖区内的九个重点路段的马路市场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的出行创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下一步,坪上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巩固马路市场取缔的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