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运管所扎实开展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0-01-21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方刚【字体:

城步运管所驻站工作人员督查汽车站出站口工作

城步运管所运政执法人员检查客运班车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方刚)为保障全县道路春运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近日,城步运管所扎实开展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检查工作。

该所驻站工作人员加强道路旅客运输市场源头管理,督促汽车客运站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的要求,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加强汽车客运站安全监管,对汽车客运站的旅客进站口、车辆安检台、车辆发班区、车辆出站口等岗位进行例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记录在《驻站监督管理工作日志》;督促汽车客运站落实规范化服务,制定规章制度,完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为客运经营者和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优质、舒适、便捷的运输环境。

该所运政执法人员加强运输市场监管,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客运驾驶人的从业资格证件和客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客运标志牌,重点查处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客运经营者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和客运班车不在规定的站点上下旅客等违规行为。

截止发稿,该所累计出动运政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客运车辆59辆次,纠正客运车辆道路运输违章行为15起,切实维护了全县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