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慰问300余名困难计生家庭

【时间:2020-01-21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小青 唐顺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小青 唐顺富)春节临近,基层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和计生困难家庭的生活怎么样?过年物资都备齐了吗?带着对他们的关心牵挂,1月21日,邵东市委副书记黄振国在该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友君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邵东市中医医院、人民医院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此前1月20日,副市长陈博文、市计生协会长刘剑锐慰问24名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12万余元。‘

在邵东市人民医院,黄振国看望了患病职工宁梅春,宁梅春69岁,2018年患结肠癌,先后在长沙、广州等医院治疗,用去医药费60万余元,自费已用40多万,家庭负担很重。黄振国感谢宁梅春为卫健工作所做的贡献。黄振国在递上“小善举·大爱心”爱心款后,关切地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她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早日康复。

“小善举·大爱心”是建立和完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扶助和疾病应急救助机制而开展的募捐活动。邵东市卫生健康局、计生协精心组织,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2017年以来募集资金36万元,截至目前,邵东共发放慰问金23万元,55名困难职工受到捐助,每户受捐资金3000元到5000元不等。

与此同时,邵东市卫健局、计生协专门发出《关于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下基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计生协在春节期间开展以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为重点的集中走访慰问活动。1月18日以来,全市各级计生协采取上门入户零距离走访的形式,对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企业困难职工、卫健和计生协系统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和扶贫联系户等进行暖心关怀慰问,并在走访慰问中逐一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其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邵东市计生协从生育关怀资金中拿出18万元,为全市300余名农村计生困难家庭送去油、米等春节慰问物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