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金水村:村民喜纳“就业扶贫”新年大贺礼

【时间:2020-01-22 11: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就业扶贫农民工招聘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过了年我们就可以去工厂打工挣钱,在工厂上班不仅包吃包住,而且每个月能挣到四五千块,真的太感谢了!有了就业门路我们心里踏实多了,脱贫的信心也更足了!”1月20日,正值农历小年,邵阳县岩口铺镇金水村热闹非凡,该村2020年就业扶贫农民工招聘会在村部举行,50多名村民在这里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他们一个个心里乐开了花。

金水村属深度贫困村,按计划将于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2018年4月,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派出得力工作队来到该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队入村后,与村支“两委”干部一道主动工作,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仅用不足两年的时间,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组组户户通水泥路、通自来水、通照明电的“三通”目标,大兴水利基本建设,建成了高标准村级综合服务场所,建立了光伏发电、香柚、优质稻脱贫主导产业,村集体经济彻底消除了空白,村民人平纯收入较2014年实现了翻番。

为切实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尽快甩掉贫困帽,该村把抓好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商议,决定在2020年春节前夕,在村里举办一场大型农民工招聘会,为村民们新年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在有关热心人士的引荐下,得到了颇具实力、社会信誉度良好的湖南宏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为这次招聘会引进了9家大型正规工厂企业,提供了机械、纺织、食品、包装、电子等20多种普通工作岗位供村民们选择。各用工方尽力满足村民需求,大大降低用工条件,努力提高生活标准和工资标准。对家庭特别困难、文化程度较低、年龄偏大或有一定生理缺陷的村民提供一些特殊岗位予以照顾。现场,村民们争相报名应聘。村民陈自理,今年已49岁,因患有腿骨伤不能干重活,招聘企业便给他安排了个可以坐着干、工资待遇好的手工活。他一边填写招工表一边激动地说:“厂方待我像亲人,进厂后我一定好好工作,多出产品,出好产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