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到新宁县丰田乡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时间:2020-01-22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慰问组给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翔)“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感谢市文旅广体局结对帮扶的领导同志们。”1月20日,邵阳市文旅广体局深入新宁丰田乡坪丰村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把真情关怀送到定点帮扶村贫困户手中,把党的扶贫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局长组织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到新宁县丰田乡坪丰村开展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上春节祝福和慰问金,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以及社会的关心与帮助。

局长谢治辉等一行实地走访坪丰村18户贫困户和特殊困难群众,与贫困户们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详细倾听了他们的实际困难,给他们进一步讲解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在新的一年里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奔小康。同时,为他们每人送上400元的慰问金,并嘱咐他们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坪丰村位于新宁县西南部偏远干旱地区,有12个村民小组,317户1147人,其中贫困户74户241人。2019年,市文旅广体局利用1.5万余元的工会资金向贫困户购买农特产品,拉动上海二十冶集团捐赠了5万余元,着重解决贫困儿童生活、饮水难问题;帮助坪丰村树立“一村一品”发展理念,采取了“公司+合作社+农户+市场”的现代农业经营模式和“公司提供种苗技术、贫困农户栽培管理、合作社进行协调、公司负责保底收购”的发展模式,打造白茶特色产品,依托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群众要脱贫,产业发展是关键。这样贫困户常年才能有稳定收入,脱得了贫,致得了富。”坪丰村第一书记张泽宇说。

慰问组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