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22 16: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邵向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邵向阳)1月22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全局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从2019年9月初开始,该局主题教育紧跟上级部署、紧扣教育主线、紧抓检视问题、紧扣整改整治,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进,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全局召开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工作会3次,收集意见建议共6类52条;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1次,党组班子及其成员查找问题15条;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8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梳理问题8个,明确整改措施20多项,目前已全面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达到100%。

该局坚持以主题教育为载体,把使命记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深入推进“水、土、气”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做到“两手抓、两促进”。2019年,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238家,行政立案243件,移送公安机关15件,行政拘留15人,查封、扣押31家,依法行政罚款1013.132万元,依法行政收费317.3万元,环境监察执法行政立案数位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三。该局被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推荐参加全国环境监察执法先进单位评选,监察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谭威严被推荐参加全国环境监察执法先进个人评选;在全省15个农村污水处理示范县创建工作排名第一,并率先完成县域农村污水处理2020至2035年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总结为起点,继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经常抓、抓经常、长期抓;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一丝不苟抓落实、锲而不舍搞整改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全局干部职工要压紧压实责任,在强化使命担当上下功夫,以提升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整改生态环境领域问题为重点,以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保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加舒适宜居的环境,为推进全面小康隆回建设筑牢绿色屏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