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率队开展人居环境大清扫活动

【时间:2020-01-23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罗钤 卢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钤 卢斌)1月22日,隆回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率队开展人居环境大清扫活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隆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人居环境大清扫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环境卫生意识、大局意识。

刘县长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全面清除公共场所及周边的垃圾,做到随时产生随时清理,消灭卫生死角、死面,使人居环境得到彻底净化,下大力气清理环境卫生,做到窗明地净,墙面整洁,走廊、楼梯无卫生死角、无污迹;加强乡村绿化的维护和修剪,创设悦目怡心的人居环境;加强对农村厕所及学校、医院的卫生管理,厕所应符合标准和卫生要求,及时消毒杀菌,保持干净、卫生,不得有乱贴、乱画现象,医院、校园内等公共场所应普及水冲式公厕,有专人保洁,垃圾日产日清,密闭运输,尚在使用老式公厕的单位,要请人定期清理化粪池,管理规范,卫生保洁良好;切实做好农村传染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配合卫生部门搞好疫苗接种工作,增强村民的卫生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宣传教育广大村民做到勤洗手脸,勤通风,勤晒衣被,勤锻炼,不随地吐痰,不喝酒、抽烟,不共用毛巾,不过度紧张和疲劳等,在传染病暴发流行期,要严格执行晨检制度和疫情报告制度,建立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报告、隔离、治疗,防止传染病在农村暴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