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时间:2020-01-23 17: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新邵县坪上镇新型冠装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颜石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邵县坪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全面防控,下定决心集全镇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1月22日,新邵县坪上镇党委书记周玉光在袁家村卫生室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卫生室工作人员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1月23日上午9时,该镇组织镇属部门负责人、全体镇干部、各村书记召开新型冠装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密切关注疫情,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

会议就乡镇、镇卫生院、各村、村卫生室的防控工作做出详细部署,要求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把准备工作做得细致一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一些,确保全镇公共卫生安全,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宣传上要加大力度,做到人人知晓。要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的次数,每天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早晚两次监测。要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信息实时报告。

早前,该镇已组织各村对湖北武汉返村人员进行登记报告,同时通知其到村卫生室进行体温等常规检测。并通过坪上动态微信公众号、镇村干部群发布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传如何降低感染冠状病毒风险的相关知识。各村结合公德教育,组织开展春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清理房前屋后、镇村道路及卫生死角,降低疫情产生和传播的可能性。

目前,坪上辖区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无确诊的病人或疑似病人,请广大群众科学防范,不要在网络平台上造谣传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