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开展春节农村返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受好评

【时间:2020-01-23 2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小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小青)1月19日至1月21日,邵东市卫生健康局、邵东市妇女联合会、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对在外务工春节返乡农村适龄女性“两癌”免费检查,共为全市285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免费“两癌”检查,

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也为春节返乡的妇女们献上了一份新春的健康厚礼。

为更好地做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民生工程,邵东市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专门力量从1月19日开始,集中三天时间对全市内广大外出务工的适龄女性进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促进女性对“两癌”的防治意识,降低“两癌”发病率。

活动现场,该市卫健局一楼大厅人声鼎沸、热闹异常。2020年春节返乡“两癌”免费筛查的妇女们自觉排队,有序地进行相关检查。“我是刚从贵州回来的,今天是第一位参加检查的”来自堡面前乡的李女士高兴地拿着“两癌”免费筛查的结果反馈单说道。她说:“自己常年在外务工,根本没有时间去做这方面的检查。这次春节放假回家,正好赶上了这个活动,真的是太好了,感谢政府,感谢卫健!”

近年来,邵东市高度重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卫生服务”的妇女常见疾病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通过多形式广泛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普及健康的重要理念,广大妇女已由“被动筛查”变为“主动筛查”。活动期间,副市长陈博文亲临现场指导,并提出相应工作要求。

据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书记、主任邓才全介绍,2016至2019年,湖南省下达邵东市“两癌”免费检查目标任务6.9万人,全市实际完成7.06万人。通过项目实施,邵东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政策知晓率明显提高,妇女健康意识明显增强。2020年,全市“两癌”免费检查这一重点民生工程仍将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提质提效,进一步统一思想、靠实责任、凝心聚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