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坚决做到“十个到位”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时间:2020-01-23 21:5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 【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李宗让)1月23日下午,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主持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副市长李华和、肖拥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和各县市区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继1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市各县市区、邵阳经开区和各部门迅速响应,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武冈、绥宁、邵东、洞口、城步、隆回、新宁、新邵、邵阳县、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邵阳经开区均以县市区委常委会会议、县市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工作调度会等形式,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经费保障,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截至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稳步展开,社会大局总体稳定。

刘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十个到位”,筑牢邵阳疫情防控堡垒。第一,思想认识到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政治责任、民生利益、政府职责所在。第二,组织领导到位,就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县市区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县市区长为具体责任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第三,责任落实到位,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口岸检疫责任(机场、公路、铁路、水运等各交通枢纽配备自动体温检测设备,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市场监管责任、消毒处理责任(重点场所农贸市场、大型商场、影剧院文化娱乐场所、养殖场)、排查筛查责任、野生动物监测守点责任、隔离观察责任、治疗救治责任。第四,物资储备到位。第五,排查隔离到位。第六,科学救治到位。第七,宣传预防到位。第八,应急值守到位,春节期间,县乡两级必须有主要领导带班值班,要科学安排足够力量的值守人员,要能随叫随到;所有医护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取消一切群众性大型聚会活动。第九,信息报送到位,不瞒报、不迟报、不乱报,逐级上报,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第十,舆情引导到位,坚持实事求是,严守各项纪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