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情就是命令!邵阳市燃气总公司力保春节用气安全

【时间:2020-01-24 22: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枫【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 通讯员 郭巧艳)“我们这里疑似燃气泄漏,请派工作人员前来抢修!”险情就是命令,1月24日10时许,市燃气总公司值班工作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10时30分,抢险队员到达事故现场。为寻找燃气漏点的准确位置,他们在周边打眼测数据,根据测量出的气体浓度结果逐渐缩小漏点具体位置范围,最终确定是因地基坍塌导致一处DN100燃气中央干管破裂。确定范围后,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拉起警戒线,限制车辆、行人靠近。

据了解,这条干管连着友阿国际商场中央空调及宝庆西路中国银行家属区,一旦断气,不但会影响商场的正常运转,还会影响附近数百户居民除夕夜吃团圆饭。为此,该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施工方案。

19时10分,寒风凛冽,细雨绵绵,经过数小时的抢险施工,友阿国际商场东北侧与宝庆西路中国银行家属区的交界处已被挖开了一个高约3米、宽约2米的大坑,深埋在地底的燃气管道周围泥土已被全部清理干净。站在大坑旁边,”嗞嗞”的燃气泄漏声清晰可听,浓浓的刺鼻气味漫布周边,数十名燃气抢险队员枕戈待旦。“关闭阀门!”19时30分,随着市燃气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跃明一声令下,现场随即进入停气抢险时段。只见2名身着橘红色工作服的抢险队员冒雨跳进深坑开始作业。截至22时,该处燃气泄漏事故抢险工程基本完成,管道压力恢复正常。



据介绍,春节长假期间,市燃气总公司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安排30余名抢险队员轮班值守,市区2个天然气门站均正常上班。截至发稿时,当日,该公司已成功处置险情300余起,其中新邵国有林场家属院、市区国土佳苑、宝庆西路中国银行家属区3处较大燃气险情得到了及时有效处置,为全市生产生活用气提供了坚强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