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再创用电新高,邵阳多措并举确保春节可靠供电

【时间:2020-01-25 23:4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肖燕【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燕 通讯员 莫梦娜)1月24日15时25分,邵阳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965.14兆瓦,这已是今年以来连续第6次创历史新高。国网邵阳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邵阳地区将持续低温小雨,加上节日人们返乡的影响,空调、烤火炉等取暖设备负荷大增。为迎战春节用电高峰,国网邵阳供电分公司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打出春节保电“组合拳”:密切关注天气,强化电网负荷预测和分析,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制定了《邵阳电网迎峰度冬保电预案》《2020年春节保电工作方案》;加强设备巡视消缺,组织输、配、变各专业对管辖范围内电网设备进行了三轮次的“地毯式”特巡,完成安装临时主变线路、补强消缺、水电顶峰和基建项目提前投产等530项春节保电项目施工;加大用电宣传,组织7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积极开展错峰避峰及安全用电宣传;加强应急值班,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24小时值班制和“零报告”制度,成立春节保电应急抢修队伍237支,配足物资、车辆,建立抢修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应急抢修及时高效。

据悉,为保证节日期间可靠供电和春节保电任务的圆满完成,国网邵阳供电分公司有1286名员工24小时坚守岗位,严阵以待,随时响应故障报修和客户需求,全天候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