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调度会

【时间:2020-01-28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 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歌)1月26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第三次部署及调度会议,向街道上下传达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李波书记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黄世杰传达会议要求并部署安排,街道所有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疫情形势及该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上级领导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完善相关应对方案,通过成立桃花坪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落实部署,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并要求各村社区要做好“四包一”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做好舆情监控工作,对从湖北归来特别是武汉来的人员详细登记、时时跟踪,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信息发布和收集工作,在街道范围内加强正向舆论引导,强化有关政策解读工作,宣传公布确保信息准确公开,一旦发现不实信息,及时化解;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好“双报”工作制度,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指出,据专家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存在人传人的风险,春节期间正值人员流动频繁时期,广大干部群众决不能有侥幸心理,要时时处处提高警惕,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面对疫情我们不要恐慌,要提高重视,科学防范,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合理佩戴口罩,讲究个人卫生,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就诊和上报,把各村(社区)的排查工作做细做实,就会有效地防控疫情,确保街道人民过一个健康平安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