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七江镇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28 15: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传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晔 唐传海)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隆回县七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应对,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镇各部门、各村(居)迅速响应,人民群众积极配合,迅速落实防控措施,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1月23日,七江镇第一时间召集全体镇村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等职能部门召开工作会议,根据省、市、县相关会议、文件要求就疫情防控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对全镇所有农贸市场管理和防治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对建华、水源、石背、鸟树下等农市场作出闭市管理,尤其是对农贸市场的活禽销售加强监管。镇交警中队执勤民警开展路面巡逻,对巡逻中发现的湖北籍返乡车辆进行信息核查,并联系疾控部门对相关车辆进行消毒。镇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全镇所有饭店、KTV、网吧、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下达了暂停对外营业通知并监督执行。


1月26,全镇统管干部职工全部取消休假返回,走上防疫工作岗位。联合各村(居)积极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各家各户发放宣传单,协助做好返乡车辆、人员的排查、进行发热检测等工作。各村(居)进行疫情防控广泛宣传,每天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广播不间断地轮番发布各种防疫知识和官方权威消息,抵制不实谣言。同时,七江镇对“武汉返乡”人员五包一责任分工,认真摸查从湖北及武汉返乡的人员、车辆,落实隔离制度,密切关注疫区返乡人员身体情况,做到宣传不留死角、排查不漏一家一人。截至1月28日12时,全镇共计摸底排查武汉返乡人员168人,目前暂未发现确诊及疑似病例。


七江镇委员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结合当前人居环境“三大行动”,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参与防疫工作。印发《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发动党员带头遵守防疫期间相关规定,不拜年、串门、不宴请。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对湖北等外地车辆进行排查、搞好村(居)环境卫生清扫、公共卫生消毒工作,张贴《七江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的公告》。并重点对武汉等湖北地返乡人员家庭发放《湖北来(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指引》。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