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溪镇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8 15: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莹)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保障潭溪镇居民的健康,1月26日下午,该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潭溪镇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潭溪镇采取“四包一”(一名镇干部、一名驻村干部、一名乡村医生、一名干警、一名返乡人员)措施,并通过入户宣讲、印发致潭溪人民的一封信和防控知识、微信、村村响、横幅等形式开展宣传,向大家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现状,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方法、措施等相关防控知识,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障室内空气流通,减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联系就诊。对于来自湖北、直接或间接与湖北或途径湖北的返乡人员,镇、村干部密切关注,及时统计相关信息上报,并安排医护人员定时上门进行体温测量、要求其进行居家隔离。

在宣传人员的积极宣传以及群众的通力配合下,目前各村(社区)农贸市场全面休市,已推迟或取消的红白喜事达52余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