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多措并举打好新型肺炎阻击战

【时间:2020-01-28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新型肺炎防控督战会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你好,我们是乡政府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请问你一家人目前身体状况如何?有感冒发烧等不适症状没有?如有情况请及时报告我们,疫情报告电话为0739-6301098,我们会第一时间为大家接诊服务。”元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邵阳县蔡桥乡新型肺炎防控应急分队来到该乡从武汉市黄陂区返乡过年的村民尹方军家进行跟踪排查,在得知其一家人情况正常后,发给其防治宣传单并叮嘱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确保安全健康。这是该乡多措并举切实打好新型肺炎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

医护人员研究防治方案

为抓实抓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乡取消干部春节放假休息,按照县委“五个一律”要求,多措并举部署开展防控阻击战。

入户宣传疫病防治知识

一方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该乡迅速成立乡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蔡桥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组织政府机关干部、乡村卫生院医务人员、派出所干警成立了15个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应急分队,分区域开展排查、摸底和防治工作。

阻击疫病入侵

一方面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该乡通过村组干部和乡村医生上门宣传、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散发宣传单和“村村响”广播无间断循环播放等方式,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出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自觉主动开展自我防控。截至目前,该乡在重要场所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发放《防控知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共3万余份。

入户排查摸底

另一方面,切实加强排查,严防死守,严格管控。该乡关闭了乡镇内所有宾馆、旅社、餐馆和菜市场,在通往邻近新宁县、武冈市、隆回县方向的主要道路和各个村道路口设立检查点,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宣传、排查和消毒,建立检查台账,实施痕迹管理。该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疫情即时报告制和零报告制度,规定15个行政村、乡卫生院和全乡综合情况实行每日一报,对外出返乡特别是从武汉返乡和途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摸排,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漫延。对因组织不力、监控不力而造成疫病扩散漫延的单位和人员一律严格追责。由于防控得力,该乡已排查出从湖北返乡人员41人,目前暂未发现疑似病毒感染病例。

上门体检返乡人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