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检查涉鄂车辆、取缔麻将牌馆 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时间:2020-01-28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隆洋)“向您反映,石井村有一辆鄂A牌照的小车停在路边。”正月初三深夜,正在办公室核对返邵涉鄂人员“四包一”名单的潭溪镇镇长廖湘娟接到群众举报电话,迅速组织镇武装政法委员李德其,镇派出所、镇综治办干部赶往现场。

廖湘娟一行来到石井村后,首先向石井村村主任了解相关情况,村主任介绍,今天下午该车辆进村后已对其进行了初步调查,该车辆为石井村村民周裕晚所有,是一辆车牌号为鄂A08***的吉利牌小车,根据周裕晚本人反映,他是从贵州回来,近期没有武汉居住史。

可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于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廖湘娟镇长决定上门入户核查清楚。由村主任带路,廖湘娟一行来到周裕晚家中,经查验其高速缴费记录及短信记录,周裕晚确实从贵州回来,因其工作的总公司所在地是武汉,且享受的保险等都是武汉的,所以车牌为武汉牌照。针对周裕晚本人,因是外地返乡人员,廖湘娟镇长也再三嘱咐要居家观察,防疫期间鄂牌车辆不能再开。

(图为周裕晚鄂A牌照车辆)

离开石井后,因有群众反映有麻将馆仍在灯火通明,廖湘娟一行又来到爽溪村,果不其然一小超市中,有两桌麻将正在奋战。该超市老板解释道,“麻将馆早在去年潭溪镇政府出台《关于依法取缔经营性麻将馆的通告》后就关闭了,今天是因为这几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政府号召不能走亲串户,隔壁几个邻居宅在家中无聊,才聚在一起打点麻将。”听到这里,廖湘娟镇长在要求超市老板立即关闭麻将馆及嘱咐几个村民赶快回家同时,向村民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交代到,“越是疫情时期,越不能聚众打牌!人群越密集的地方,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就越大!”

(图为廖湘娟镇长向群众宣传肺炎防控知识)

在乘车回镇的路上,廖湘娟指出,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掌握还很浅显,我们镇村干部在做好针对返邵涉鄂人员的管控的同时,还需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