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积极防控病毒疫情,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时间:2020-01-29 1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持续关注。新邵县小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响应上级号召,扎实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中,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动基层党员群众力量,掌握实际情况,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25日上午,小塘镇党委书记谢永强、镇长刘依林等党政领导带队深入各村(社区)、单位指导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各村(社区)、相关单位深入居民家中摸底从鄂返湘人员,登记在册,并说服相关人员在家自行隔离。

1月26日下午,小塘镇紧急召开小塘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辅警、卫生院全体职工、各村防保医生取消春节期间休假,下沉到村、盯在一线。对29个村(社区)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做到村不落户,户不落人,确保底子清,情况明。

1月26日晚上,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具体讨论如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会议决定成立宣传舆论组、应急处突组、疑似病例送诊组、麻将馆及其它黄赌毒场所整治等8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小组。会议明确了各个工作小组职责,要求各级干部和所有专项工作组成员要切实履职,服从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和统一调度,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1月27日上午,召开了小塘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会上,谢永强强调,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前,我们必须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来与之对抗。各驻村干部、防保医生和辅警要到村召开村支两委及党员组长会议,传达贯彻县、镇两级会议精神,督促各村张贴好县级通告两张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红纸标语,切实开展武汉返乡人员的进一步摸底;驻村干部、辅警必须全程参与,各村在会议上要研究制定网格化管理机制;卫生院要负责督促并落实村防保医生对已查实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每天两次;对没有发热及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一是劝导其不要外出,更不能去公共场所,必须在家观测14天。二是将监测情况迅速反馈给村支部书记;村支部书记、辅警及该区域负责的网格员要进一步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劝导及监控,被监控人员要超过14天才可撤销监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