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坚决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

【时间:2020-01-29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超)疫情当前,新邵县小塘镇党政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强化工作措施,正确宣传引导,全力服务引领,确保小塘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1月28日,小塘镇镇村干部、派出所、卫生院等多部门组成联合监测小组,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实行严格闭环管理、外环管控,围绕“排查、宣传、隔离、诊疗”四个方面,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精准性和覆盖面,有效阻挡病源体进入该镇,维护辖区内社会稳定。

小塘镇严格监督检测外地来镇车辆。在全镇3条主干道上设置新型冠状病毒监测卡点,分别是新烂公路检测点,检测点设在柏水村村活动中心外,由副镇长厉其祥带队执行检测工作;小言公路检测点,检测点设置在言耳边村交叉路口处,由镇组织部长朱勇带队执行检测工作;向阳桥检测点,设立在向阳桥头,由镇科技副镇长王武生带队执行检测工作。

检测点均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留观室,配备医学防护设备,严查外来返乡人员情况并仔细登记在册。检测点一是对外来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制度,询问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是否有武汉居住、旅游史;二是对车上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和发放一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知信等措施,做到不漏一人,确认体温无异常后才可放行;每个检测点安排派出所民警、辅警值守,对拒不配合人员,实行强制配合措施。

小塘镇党委书记谢永强在言耳边检测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村要通过‘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朋友圈等持续进行宣传,并在各村显要位置张贴好宣传标语,大力引导村民不拜年、不聚会、少外出、戴口罩,让广大村民尽量减少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各个监测站要全天24小时值班并对外来车辆及人员实施检查, 要坚决在运输源头上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要重点检查湖北方向来的人员,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当前,小塘镇党委、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坚定信心,要用最高的标准,做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严密的防控,确保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