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宁分局周密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9 12: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正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正春)1月28日上午,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宁分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新宁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平爱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是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决定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执法组及宣传报道组等工作小组。同时,结合生态环境部门职责,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二是要加大宣传,正确引导。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在全局职工家属、3个帮扶联系村及重点监管企业中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对全县所有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在产生、收集、转移、贮存及处置过程中的环境安全。同时,积极协助3个帮扶联系村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强防疫宣传,及时掌握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四是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制度,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班,带领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执法监管,并做好值班出勤登记,如实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防控情况。全局干部职工要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严明工作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率先垂范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防止发生聚会性感染,并引导亲朋好友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会后,邓平爱带领执法人员前往县人民医院现场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及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督促医院落实医疗废物、废水污染防治相关规定,做好医疗危险废物、废水的收集和处置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全部无害化处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