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地田村党员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9 12: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晖)邵阳县郦家坪镇地田村党支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积极动员全村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把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地田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行动在一线、不畏严寒、不畏病魔,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响生命安全保卫战。

第一时间接收镇党委政府关于肺炎防护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动员村支两委干部参加镇党委政府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学习领会全镇防疫工作部署安排。会后立即召开村支两委会议部署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镇防疫工作全面展开后,村支部书记陈清良立即召集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传达镇党委政府关于肺炎防护工作的要求,成立地田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小分队,安排具体防疫工作,同时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带头做好防护工作。

第一时间宣传上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在村庄醒目位置,张贴《致邵阳县人民的公开信》,悬挂宣传条幅,村两委干部纷纷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告知书》,并及时疏导群众恐慌心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认真应对疫情,增强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第一时间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维护本村稳定。在地田村与邵东市接界处以及其他主要干道设置路障并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检测工作,防止其他外来车辆携带病毒感染或疑似感染人员入村。全村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主动报名,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划分小组24小时轮流值班,并做好出入村登记工作。同时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围绕全村进行集中消毒,确保安全防护无死角。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引导广大村民春节期间要主动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主动劝阻亲戚朋友春节期间相互走动,无特殊情况不出门,出门戴好口罩;提醒村民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同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

第一时间做好疫情排查,严格落实防控政策。村党支部组织班子成员对全村在外地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十名武汉返乡人员及时上报,对其身体状况进行实时关注,同时劝导其自觉隔离,避免外出,并提醒与其共同生活和密切接触人员,做好防护和健康检测,保持高度警惕。

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带头担当作为。地田村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随时待命,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