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全家总动员!”——记洞口县石江镇江潭村王凤录一家

【时间:2020-01-29 22: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定局)“大哥,你怎么又忘了戴口罩呢?快回去。”“没事,就到前面去下个通知。”“坚决不行,作为村干部,要率先垂范,群众都看着你呢……”1月27日早上,洞口县石江镇江潭村王凤录因出门忘了戴口罩被弟弟王凤宝“怼”了回去。原来,王凤录是村里秘书,早上匆忙去布置防控疫情,忘了戴口罩被在老家过春节的该县工会宣传干部王凤宝堵了回去。

“他是村干部,平时忙惯了,现在都在抗击疫情,经常要外出,有时候丢三落四,我就提醒他要戴口罩。”王凤宝介绍,今年他在老家过春节,刚好赶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大年初一,初二,初三连续三天王凤宝都在向亲友们普及防疫知识,还通过座谈、个人微信、“一家人”微信群、“亲友群”等多种渠道宣传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我们全家总动员!”戴上口罩,王凤宝带领孩子和侄儿就在村口和多个叉路上做起了志愿劝导者。“主要是宣传防疫知识,动员乡亲们少出口,特殊情况出门一定要戴口罩。瘟疫不可怕,要切实做好几点:一是搞好卫生;二是不接触武汉归来者以及接触武汉疫情的人;三是尽量不外出,外出要戴好有效口罩,回家洗手洗脸;四是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不聚餐。”

“做到一个普通工会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和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凤宝还在微信群转发了全国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请全县所有职工关注留言,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壁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