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多举措打好新型肺炎防控组合拳

【时间:2020-01-30 13: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邵阳县黄亭市镇:多举措打好新型肺炎防控组合拳

  研究防控措施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啸 谢芳霞 何伟)“因您在观察期间没有严格执行隔离规定,现对您进行强制隔离观察,请您配合我们工作!”1月28日,湖南省邵阳县黄亭市镇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分队再次来到该镇从武汉返乡过年的村民罗某家了解其观察期情况,在得知其没有认真履行隔离规定时对其进行强制隔离观察。这是该镇扎实开展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检测返乡人员

自武汉疫情发生后,该镇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指挥部,制定了《黄亭市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并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该镇组织政府各部门、派出所、卫生院、村支两委开展联合行动,取消春节休假,迅速投入到抗击新型肺炎工作第一线。该镇设立了综合防治防控、交通防控、市场管控、野生动物管控、社会稳控、宣传舆情管控、物资储备供应和监督检查等八个工作组,各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超市实时监管

从现场了解到,在交通方面,该镇禁止所有班车、轮渡运营,并安排专门人员做好监管工作,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在市场监管方面,督促落实“三个一”即一天一清扫,一天一消毒,一天一巡查;对药店、超市等营业场所的进行实时监管,提高营业人员的防疫意识,防止哄抬物价;对农贸市场、养殖场的进行巡查,禁止野生动物养殖交易。在社会稳控方面,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严格摸排检测并严密管控,禁止一切聚众打牌和红白喜事等群聚性行为。

                            农贸市场消毒

据了解,该镇把宣传引导作为打好疫病阻击战的关键来抓。通过上门宣传、“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快速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引导人们自觉减少群体性活动,提高自我防疫意识。该镇极其重视舆情管控工作,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避免引起恐慌。截止目前,该镇共分发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上门走访宣传近2万人次,全镇从武汉返乡的146人无一人遗漏,经跟踪、检测、观察无一疑似病例,全镇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