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交警:红色先锋高擎抗击疫情的大旗

【时间:2020-01-30 15: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进田【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

自1月24日起,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下,全体党员干部、党员民警、党员辅警日夜奋战在邵阳市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高擎起了邵阳市又一面抗击疫情的红旗。

共产党员冲在最前线。在邵阳西高速收费站进邵人员体温检测点,共产党员、北塔交警大队民警彭文汇毫不畏惧地坚守岗位,与广大民警辅警一道共同构筑防疫“第一道关卡”,负责该收费站出入口设卡、检查车辆人员、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等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排查车辆3600余台,协助医务人员测量司乘人员体温1.08万余人次。

优秀党员以岗为家。廖仁平是一个已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现为双清交警大队大队长,2012年进入交警队以来,多次获得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是个不折不扣的优秀党员。春节前夕,他就连续坚守在疏堵保畅、抗击疫情一线。邵阳市防控疫情狙击战全面打响后,他在工作上丝毫不敢懈怠,始终以岗为家。至目前,他已连续14天没休假,不停地辗转在防疫关卡、城区路面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带领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持续奋战,用“连轴转”的工作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祥交警大队教导员李有名的除夕和大年初一过得简单而又充实。一荤一素的年夜饭、两天两夜的加班,让他这位1995年就入党的共产党员终身难以忘怀。那两天中,他舍弃与家人团聚,连续坐阵大队48小时指挥,全程部署阻击疫情工作,累了倚着办公沙发休息一会。在同事的极力劝说下,大年初三他才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匆忙回家一趟。刚进家门不久,他又接到新的警情。当同事询问他身体是否吃得消时,他却用“我还好,别担心,疫情面前我们共同前进!”来微笑回答大家,始终用共产党员的言行激励大家不断前行。

毫不畏惧主动参战。罗胜是北塔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组长,1月23日,他就向大队提交了抗击疫情的请战书,要求到疫情一线执勤。防控疫情狙击战刚一打响,他就主动参战。大年初一晚上,他从家里出发时,幼女哭着说:“爸爸,过年了,你还不能陪陪我,还要去上班?”听到女儿的哀求,他心里很是难受,但转念一想,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奋不顾身,勇往向前。他擦干女儿的眼泪,转身走向抗击疫情的前沿……罗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色和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上的奉献精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