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邵阳县下花桥镇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0-01-30 1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艾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艾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邵阳县下花桥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多举措防止疫情扩散,第一时间成立了22个以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卫生员、辅警等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24小时值守。该镇采取领导包村、干部包户、党员包人的“三包”制度对全镇22个村(社区)每天开展入户排查、重点区域消毒、重点人群监控、返乡人群测温登记等工作。

1月29日,邵阳县下花桥镇党委通过发布党员疫情防控志愿宣传服务招募令等形式,再次组织了23个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服务队。1月30日党旗在集镇、村级院落飘扬,红袖章志愿者走访入户,400多名年青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在集镇、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宣传40余场次,张贴标语600多条,悬挂横幅60余条,入户发放《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手册8000余份,重点向农村年老党员群众大力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与落实防控措施,再次宣传做到“死角全覆盖”。此外参加重点场所与人员密集区劝阻关闭取缔活动,劝停举办红白喜事及群体性娱乐活动与暂时关闭人员密集聚集场所40余起。同时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湖北返乡人员再排查,对湖北返乡人员落实了跟踪健康监测服务,积极主动参加化解有关湖北返乡人员舆情矛盾3起,向湖北返乡人员发送县里下发《就诊流程》400余份,责任到人,分工盯防,采取主动与有需服务的原则,每天打两次电话,定时测量体温,限制出行,坚决做到自居隔离14天以上,有情况随时报告,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并按照县里下发《就诊流程》进行合理相应处置。

在疫情防控期间,邵阳县下花桥镇镇村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镇1200多名党员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服从指挥、恪尽职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六个带头“,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作用,全镇上下充分发挥了党组织与党员挺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巩固与提升疫情防控基础,严防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下花桥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