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走进市场看供应、查价格:坚决做到“两保一控” 确保物资供应平稳

【时间:2020-01-30 23:0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蒋兴 孟辉 王韬)粮草足则军心稳。粮食蔬菜水果供应是否平稳?市场有没有口罩卖?这些问题关系着民生,也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败。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走进市区部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房查看生活物资保障、医护用品供应、市场价格管控等工作情况。他提出要坚决做到“两保一控”,即保供应、保质量、控价格,确保市场粮油肉菜蛋禽等生活物资平稳供应,确保医护用品持续安全供应。

副市长副市长彭华松、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红十字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并就现场发现的“猪肉短供、口罩脱销”等问题,第一时间组织调度解决。

在步步高超市江北店和北塔区资园农贸市场,刘事青查看了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市场价格和消毒消杀工作情况。目前,市场上粮食、食用油、蔬菜、水果、蛋禽类产品、水产品等物资供应充足,但猪肉受到屠宰场歇业影响,出现短供现象。刘事青当场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落实生猪调度事宜,组织专门人员对各屠宰场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在达到卫生安全标准的前提下,立即恢复正常营业,保证市场有猪杀,市民有肉买。

在益丰大药房宝庆西路店,刘事青现场查看了口罩等医用品市场供应和限量平价销售情况。为保障群众最基本生产生活所需,1月30日,市委、市政府紧急调度3万只口罩至市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益丰大药房连锁、怀仁大药房连锁、宝庆大药房连锁、中心大药房连锁、湘中宝诚大药房连锁、华人大药房连锁、九福大药房连锁、和众堂大药房连锁、民安大药房连锁十家大药房进行平价销售,坚持普惠原则,市民凭身份证每人限购三只。

刘事青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和各县市区综合反馈情况,对全市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市区遵照执行落实。他提出,总的工作原则是“保供应、保质量、控价格”,医药物资第一要做到严格工艺流程,确保质量安全;第二要根据医疗和公共防疫需要实际,按照“足量保障医护一线、有力保障值班值守一线、努力调剂保障群众最基本生产生活所需”的原则,持续稳定供应市场。要全方面多渠道采购调运物资,及时发放到抗疫一线,一刻都不容许耽误。要充分利用邵商优势,向广大邵商发出求援信号,市红十字会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全面接受社会捐赠,并根据当前实际情况将所有受赠物资、资金全部转赠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用于应对邵阳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要千方百计开足马力扩大急需物资企业生产,按照“有资质、保质量、扩产能”的工作标准,帮助企业加快上线、复工生产,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企业水电气招工等要素保障,为企业营造心无旁骛抓生产的政务环境。要切实做好市场基本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

刘事青强调,凡是老百姓有怨言的事,就一定是政府作为不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补短补缺,消除群众怨言,稳定市场预期,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