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呼吁 全县人大代表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31 11: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连日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洞口县人大认真部署,号召全县各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中去,配合县疫情指挥部坚决打好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

一、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担当作为。

二、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广泛汇聚疫情防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乡人大要全力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主动承担党委分配的任务,把做好当前防控工作与构建防疫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加大防疫工作的调查研究和监督落实力度,督促有关部门夯实基础、实现长效。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的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积极收集和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呼声,广泛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三、主动落实防控要求,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县乡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积极劝导亲朋好友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尽量减少非职责的外出活动,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如有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同时,要积极做好舆情正面引导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相关政策措施,带头参与舆论正面引导,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向全社会传递必胜信心和强大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