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夫妻同心 防控疫情 双双上战场

【时间:2020-01-31 19:4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祥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某种程度上说甚至比硝烟弥漫的战争更危险。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总有一些人不顾个人安危,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宁,负重逆行、冲锋在前。

image.png

image.png

“你入户调查的时候记得戴好口罩。”“好,你查车的时候也要做好防护。”1月27日上午,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吴金璇给妻子梅梦华打电话,两人简单寒暄两句,就匆忙挂掉电话。吴金璇在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渡水中队工作,妻子梅梦华在双清公安分局工业街派出所从事户政窗口工作,两人相距167公里。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人就没有见面,只能通过电话联系。

吴金璇刚从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调任一渡水交警中队长不久,正值春运开始,春运交通安保、一渡水镇街道疏堵保畅以及事故处理工作节奏紧张、时间紧凑,妻子梅梦华住院一周,吴金璇也只匆匆回去探望了一次。在防控疫情命令下达后,吴金璇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的梅梦华就双双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每天对湖北入邵人员进行排查,开展入户调查和巡逻防控。“因为我们都是警察,我知道他的辛苦,他也能理解我的坚持!”梅梦华柔软而坚定的说。疫情防控工作的战场上,夫妻二人,既是战友也是亲人,他们人虽不能团圆,但心却紧密的连在一起!image.png

自“防控疫情”战斗打响以来,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陈湘国和其妻子新宁县公安局金石派出所民警董娟就战斗在抗疫前线,夫妻俩已经连续工作了6天。董娟外家远在常德市,本来夫妻俩商量好在新宁县过年后初一一家人去常德拜年的,由于两口子一心扑在抗疫上,春节期间仍坚守在各自的“战场”上,只能通过视频给父母拜年。

“疫情面前,警察不能后退,人民看到警察心里就感觉安全,这样才能让更多家庭平安团圆,一家不圆换得万家圆吧!”陈湘国深情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