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古楼乡简化红白喜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时间:2020-02-01 11:29】【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勇 付毛)“肖书记,我组有个老人昨晚因病去世了。”1月31日天刚刚亮,古楼乡仙人村支部书记肖君就接到古石组组长打来的电话,肖君立即组织仙人村村支两委干部与死者家属见面商讨简化丧事流程,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家属表示不搞告别仪式,不操办宴席,2月2日即入土为安。

这只是春节以来以来古楼乡多起简化红白喜事中的一例。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古楼乡连续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向各行政村广泛发动宣传防控知识。一是出动两台宣传车,全天候在各村及集中院落宣传防控疫情及隔离消毒技术;二是做好动员全覆盖、排查全覆盖、督查全覆盖、责任压实全覆盖,防止病毒传播;三是强化督查问责,对在疫情防控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立即启动问责程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